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首页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教[2017]21号)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有关工作(含科技学院托管班、第二学士学位班)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主任:石丹淅

成员(以姓氏笔画排名,不分先后):

卢以品、李见顺、李国际、陈军、陈秀平、谭开翠

秘书:罗蓉、许玉娟

特约督导员:王京新 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

二、各阶段工作安排

㈠、前期工作:2019年秋季学期第819(20191021日至次年110)

18-9周(1030日前完成):各系主任组织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论文课题申报,毕业论文课题必须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质量标准的要求。论文型课题的更新率应在80%以上,结合科学研究、生产实际、社会实践的课题或注重反映解决社会、经济、文化中实际问题的文科课题总数应在80%以上。

210周(115日前完成):各系主任组织集体审核确定课题,指导教师和课题一旦确定一般不变动。审核内容包括:

⑴ 专业相关度审核;

⑵ 是否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质量标准;

⑶ 是否满足《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教[2017]21号)第十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遵循原则”的相关要求;

⑷ 课题宽度、难度是否适当。

310周(119日前完成):系主任将确定后的课题提交教学办,由教学办录入系统,并通知学生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准备。

411周(1115日前完成):学生登录网上个人门户,自主选择,一人一题。

511周(1115日前完成):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系召开由全体学生及老师参加的毕业综合训练宣传动员大会,强调毕业综合训练的重要性,认真讲解《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教〔201721号),组织学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附件3)、《关于做好2019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附件4),加强诚信教育,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组织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附件5),承诺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同时书面承诺知晓所有学术不端行为造成的相关后果。

51213周(1118日至1129日)

(1) 2016级以班为单位到教学办(W-2203)领取学校统一印制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过程控制表、档案袋、封面、开题报告、译文、稿纸),分发到人。

(2)指导教师填写《课题任务书》。纸质A4纸正反打印,由各系主任签字后交学院教学办,《课题任务书》应具体、详细,杜绝雷同,一份下发学生,一份在第19周结束前交教学办。

(3)指导教师与学生见面。填写《过程控制表》(学生填写好表头部分后交指导教师保管),《过程控制表》应由指导教师掌握,不得交学生保管。下发《课题任务书》并布置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按规范完成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按外文在上、译文在下装订)向学生宣布毕业论文具体要求,强调重复率等有关规定,明确关键时间节点。

(4)各系部协调并确定课题分配名单及论文培优名单,并提交教学办公示《课题汇总表》及培优名单。指导教师与学生比例应尽可能符合《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要求——

每名指导教师所带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人数一般为:

理工学科类:中级职称教师不多于4人,高级职称教师不多于8人;

其他学科类:中级职称教师不多于5人,高级职称教师不多于10人。

首次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

中级职称(硕士、博士)教师指导学生人数≤2

高级职称(含校聘副教授)教师指导学生人数≤4

首次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必须填写《教师首次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

6、第19周前完成(110日前完成):学生完成译文开题报告两项成果,上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评阅两项成果,并按要求填写过程控制表。译文和开题报告应有批阅痕迹并在过程控制表中给出评语、成绩,请勿在封面上写评语。

前期检查。各系部在2020年春季学期第3周前组织阶段性自查,内容包括《课题任务书》、译文及开题报告的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指导老师填写《过程控制表》的进度及填写质量,收集汇总上述四项材料连同《自查情况汇总表》交教学办,经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将不具备参加论文答辩的学生名单公布,做延迟答辩处理。

㈡、中期工作:2020年春季学期第110周(2020217日至424日)

114周(217日至313日):学校教务处例行教学检查。对外文翻译和开题报告的完成情况及写作规范进行全面检查(各教学单位自查、学院抽查、学校组织人员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督促学生修改。

28周(410日前完成):学生完成论文初稿的撰写,指导老师给出修改意见。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按要求填写过程控制表,指导教师给出成绩。

310周(424日前完成):各系提交答辩分组导师名单。论文的评阅、形式审查及答辩以答辩组为单位,具体工作由答辩组长协调,兼顾工作量和老师的学科方向。

410周(424日前完成):学生须完成论文修改和定稿。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率必须<30%(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率必须<25%

11周(430日前完成):由指导教师按规范要求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形式审查,批阅成果,写出评语(60个字以上)评语中要求明确写明有无抄袭、有无自己的观点等核心内容是否具备答辩资格,按百分制计成绩,后交答辩组长。确定延迟答辩学生名单并公示。

512-13周(515日前完成):答辩组组织评阅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评语中要求明确写明有无抄袭、有无自己的观点等核心内容、是否具备答辩资格按百分制计成绩。

㈣、答辩——2019年春季学期第1416周(2019518日至65日)

114周(522日前完成):答辩组进行毕业论文形式审查,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延迟答辩学生名单并公示。

215周(529日前完成):组织第一轮答辩。学生分组答辩,其成绩(百分制)占总成绩的40%,答辩结束后2天内,各答辩小组将学生论文、成绩评定表[综合评定成绩栏按优>=90(10-20%)、良>=80(20-30%)、中>=70(50-60%)、及格>=60(8-10%)、不及格<60(<1%)]、答辩记录等有关材料汇总交教学办。

216周(65日前完成):为在前期检查、查重及形式审查、第一轮答辩阶段不合格的学生组织第二轮答辩。毕业修改后的重复率仍在30%以上,学生将不得答辩,做延长学制、重修《毕业论文》课程处理

317周(612日前完成):由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按学校当年有关推优的方案及名额确定“优秀论文奖”推荐名单。

418-21周(615日至710日):各系主任将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交教学办汇总报教务处,学生毕业论文资料整理归档。

上述时间仅供参考,具体时间节点参照届时工作安排。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附件1: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2: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3:国家标准GB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

附件4: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论文形式规范

附件5: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及实施办法

附件6: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附件7: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办法

附件8:教师首次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转专业报名公示一览表

下一条:关于2019秋季法学双学位入学、注册和开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