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荣获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3  点击:


(通讯员 陈忠明)5月3日晚,三峡大学2020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七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我院雷威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在本届“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中,法管学院广泛发动,深挖典型,积极宣传,在全院上下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运用新媒体网络平台营造了学习榜样的浓厚氛围,促使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学生脱颖而出。

雷威简介

雷威,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联合创始人。2017~2018年度获评为湖北省“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最美新生,2019年度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大数据与公共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中参会论文获评为湖北省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峡大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此外还曾获评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峡大学优秀团员干部、三峡大学优秀网格员,院十佳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等十余项荣誉。

2017年联合创办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先后围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害,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参办四十余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利青社积极履行“救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损害”的职能,组织部分青年干部、青年党团员参与到湖北省利川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利青社线上线下累计志愿服务人次达2000余人;利青社依法募捐共30017.58元善款购买医疗物资,及时向医院补给了符合医疗标准的大量医用口罩(2500只),部分医用防护服(50套)和护目镜(100个);此外,利青社青年干部冒着大雪,先后多次深入农村将爱心村民捐赠的近万斤蔬菜运送到市区,用于支持防疫工作;在天津赴利川支援医疗队专家组的指导下,利青社参与到全市市民心理咨询的工作中来,为广大市民做好心理辅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缓解中小学生的学习压力,利青社开展“手拉手学习专项志愿服务”,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课堂帮扶。

上一条:纪委书记王新祝一行来我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同心抗疫】读回信,话担当——我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