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同心抗疫】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点击:


(通讯员 杨东)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宅在家中怎样准备复试?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研学子,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交流平台,以线上集中答疑交流会、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考研复试指导活动。

在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线上集中答疑交流会上,同学们逐一汇报了目前状态和困惑,系部主任石丹淅,骨干教师王恩才、向堃,优秀校友华中师范大学欧阳茜子、中国地质大学程帅逐一为同学们传道解惑。石丹淅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摸清信息,找准方向,充分准备,针对初试不理想的同学,他引导同学们回归读研的初心,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可以考虑积极争取。同时,参与复试的同学不能因为复试时间紧而降低对论文写作的要求。王恩才老师针对面试介绍了复试时笔试和面试的技巧,他指出,同学们需要注意仪表和礼节,自我介绍环节要凸显优势,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本科期间的成就与读研后的打算。向堃老师对大家关注的复试比例、调剂学校选择和往年分数线的参考价值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欧阳茜子、程帅校友结合目前在读院校招生政策、复试准备作了详细指导。

在法学专业考研复试指导中,采取骨干教师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对每位同学报考学校、报考方向、报考领域的热点、难点和可能涉及需要关注的知识做了详细指导。

线上学习指导不碰面,线下复习备考不间断,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学们提高了共渡疫情的勇气,明确了考研复试复习的方向,增加了考研复试的信心。

上一条:【同心抗疫】学院“齐心抗病毒,战‘疫’团旗飘”线上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同心抗疫】学院开展“凝万心聚千力·法管学子防疫录”疫期特别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