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同心抗疫】学院开展“凝万心聚千力·法管学子防疫录”疫期特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


(通讯员:王玲 孙小娜)庚子鼠年的春节,一场关于新型肺炎病疫的战争号角吹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力争打好防疫攻坚战。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特举办“凝万⼼聚千⼒·法管学⼦防疫录——疫期特别系列活动”,全院师生于2020年2月27日至3月10日共同参与了此次特别活动,书写了一部“法管学子防疫录”。

活动内容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线上班会、线上寝室交流会及个人主题视频拍摄作品线上参评。线上班会及线上寝室交流会,全院各年级、各班积极参与,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平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会面。在各班班会上,班主任们传达了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了学校防控要求、梳理了个人防控指南,提醒同学们注重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锻炼,充分利用网课,提升自我。同时要求班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准确地将相关通知和要求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不传谣、不信谣,真诚地为本班同学服务。在各寝室会议中,宿舍成员们交流近况,舒缓心情,我们看到同学之情在线上会面中蔓延。一分钟主题视频拍摄则关注“大我情怀”,在同学们制作的精美视频中,我们听到了防疫期间发生的温暖小故事,看到了忙碌在抗疫前线的青年志愿者的辛劳,法管学子们用自身法律知识解读疫情期间的不法行为,积极分享个人防疫小秘籍,传播三大法管人的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一位法管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声。

在本次疫期特别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准确、及时提供个人健康信息,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确保以健康良好的状态早日返校。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我院将继续贯彻学校有关专项工作部署,以多种形式全面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法管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抗新冠,万众一心阻疫情;待春暖花开时,我们相聚沁苑。

上一条:【同心抗疫】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活动

下一条:【同心抗疫】学院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