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湖北百思特律师事务所付军华律师为我校学生主讲《大学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


(通讯员 李方/文 梁明艳/图)2017年11月9日下午三点,湖北百思特律师事务所资源合伙人,湖北百思特律师事务所现任主任,三峡大学兼职教授付军华律师为三峡大学法学与共管理学院学子带来一场《大学生活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的讲座。

付律师以多年的律师实务经历,引用的大学生中鲜活案例,为大家一一列举了大学生活中存在的网络游戏、酗酒打架、兼职、校园贷等法律风险带来的危害。并为同学们提出防范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法治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积极寻求法律帮助,以避免不可扭转的局面发生。

付律师的讲座让在场的大学生收益匪浅,大家对如何规避风险,保护自我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风险自我防范意识。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着重提高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法律素质,养成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精神。减少和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与自我预防能力,共同营造主题突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 我院再次荣获 “书香学院”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