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退伍军人罗绪溶同志作客我院道德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


(通讯员 梁小龙 张海龙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中华民族美德,广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抗美援越战士罗绪溶同志作客我院道德讲堂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C1221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强主持。

道德讲堂以“习红色之史立爱国之誓”为主题,分为三个环节:学模范,行善事,讲故事 。在学模范环节,田强结合视频介绍了罗绪溶同志的生平事迹,与会党员了解到罗绪溶同志是一位具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入伍前曾在人民公社担任团委书记,入伍后,曾由战士,提升到团政治处副主任等职,多次得到上级的嘉奖和表扬,连续五年被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员,1965年受毛主席指示前往越南参加抗美援越5年。罗绪溶同志的先进事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在行善事环节,罗绪溶同志为我院党建公益摆渡人团队授匾,在肯定团队成绩的同时嘱托团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讲故事环节,罗绪溶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分别从修正主义政党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区别、身边先进党员的模范作用、个人从军历史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告诫在座党员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纲领;二要认真学习,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修养;三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发挥党员的堡垒作用与带头作用。

道德讲堂在罗绪溶同志对全院师生的寄语中结束:“人生如梦笑谈中,似箭光阴转眼空。自古修身皆有道,威然屹立傲寒松。”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承红色历史,以正面的典型,竖起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全体师生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怀爱国之情,践道德之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上一条:深入中学生源地 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学院再赴广西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