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


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寒假休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三峡大校办【2016】9号)精神,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本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14日至2月18日。下学期,学生于2017年2月19日报到、注册、选课,2月20日开始上课。
二、学期末主要工作
1.加强安全教育
各班要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对学生进行纪律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特别提醒学生注意离校和返校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不要拼车或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重点加强防不良网贷、防骗、防盗、防抢、防“失联”、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教育。
2.落实隐患排查
各班要提醒学生离校前要把宿舍门窗锁好,断水断电。注意假期安全,增强防火、防盗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3.做好离校登记
各班认真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并于2017年1月13日中午12:00至下午17:30通过手机APP(网格助手)统计上报“寒假”学生离校人数。学生须及时向辅导员告知平安到家信息。
4.强化法律意识
学生寒假返乡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严禁参与黄、赌、毒以及传销和非法招工等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寄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学院将寄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如实通报学生本学年的及学习、生活及交费情况,并要求家长收到信件后按要求如实填写回执单,学生返校时凭回执报到。
三、寒假期间的工作
根据学院学工办和院团委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第二届“我在三大成长 我为三大代言”——优秀学生赴家乡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走访、游历等形式,深入社会、服务家乡、服务家长、服务困难学生、宣传学校,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四、下学期开学初的工作
根据学生开学时间安排,请各班于2017年2月19日晚认真做好点名工作, 23:00时前通过手机APP(网格助手)及时统计上报“寒假”学生返校人数。
特此通知。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月6

上一条:就业信息周要闻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我在三大成长 我为三大代言”——优秀学生赴家乡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