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首页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8  点击:



为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亲身体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体验基层、充实自我、感悟人生,进一步加深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理解。院团委决定号召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2016—2017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 活动开展时间:
2016—2017学年寒假(1月-2月)
  • 活动对象: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所有在校学生(其中大一、大二学生必须参与,可采取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并撰写实践报告)
  • 实践活动开展范围:
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关注困境未成年人,空巢老人,环保,志愿者公益项目,科研立项课题调研项目之类均可,或本人觉得有意义,值得关注的社会热点亦可。
四、具体要求:
1、作品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和一定的理论水平;
2、调研报告3000--5000字;
3、开展的实践活动与社会、国家需求结合紧密,取得的实践成果有一定学术价值、经济价值或社会影响,社会实践感想要真实,不得抄袭;
4、若实践成果在活动中为实践地做出具体的贡献,并能够有一定的新闻报道,则予以优先考虑
5、如果涉及到单位实习的,请根据实习中发现的新问题,遇到的困难开展和行业发展前景的思考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撰写实践报告,不停留于对实习或打工生活的简单日常生活的描述。
6、需要严格按照所要求的格式填写,需要制作一份电子档和纸质档。格式要求请参考附件1,材料要求请参考附件2,3,4
五、评比方式:
1、所有的学生都必须按照格式上交社会实践,包括社会实践表与接收地证明,纸质档由各班青年委员收齐交至院青服队,电子档统一发至邮箱3500251191@qq.com
2、由青服队和团委办公室挑选出30份优秀的寒期社会实践作品于2017年3月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答辩,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3、根据社会实践报告提交情况和答辩评选出3名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5名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7名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暂定),并予以奖励。特别优秀的可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并推荐公开发表。
4、参加评比的人员可以准备ppt,演讲稿等材料在答辩中展示。
5、挑选20份优秀实践报告上交到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进行校内评比,特鼓励我院学生争取校级社会实践报告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附件1:


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标准格式

封面 包括学院 专业 学号 姓名
标 题(小二宋体加粗)
——副标题(宋体四号加粗)
摘 要(这两个字宋体五号加粗):正文内容(宋体小五)
关键字(这两个字宋体五号加粗):正文内容(宋体小五)
论文正文部分:
(宋体五号字体,对齐方式:两端对齐,行距:多倍行距1.5)
小标题(用宋体四号加粗)
结束语(宋体五号加粗): 正文(宋体小五)
谢 辞(宋体五号加粗): 正文(宋体小五)
参考文献(宋体五号加粗): 正文(宋体小五)
附 录: 正文(宋体五号)
注:(1)摘要、关键字、结束语、谢辞首行缩进两个字符
(2)接受地证明以复印件的形式附在实践报告后,装订成册


附件2 上交材料一览表

2016-2017学年三峡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调研类)
2016-2017学年三峡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优秀调研报告

提交时间 对象 材料名称 附件 上交方式 备注
2017年
2月下旬
申报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的同学 《2016-2017学年三峡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表》

《社会实践地接收证明》
附件3、
附件4、
电子档和纸质档,其中《社会实践接收地证明》只交纸质档 实践表和接收证明要有相关单位盖章和签字
3000---5000字的调研报告 要求见附件1 电子档和纸质档

















附件3:
2016-2017学年三峡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表

姓 名 性 别

学 号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及职务
学院、专业
联系电话
社会实践详细地点
实践内容(可附页)
实践形式 □ 走访 □ 问卷 □ 现场采访 □ 人员介绍
□ 个别交谈
□ 亲临实践 □ 会议
□ 图片、照片 □ 书报刊物 □统计报表
□ 影视资料 □ 文件
□ 集体组织 □ 自发 □其他
实践成果(可附页)
学院团委或     指导老师意见 该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是否由该生自主完成:
□ 是 □ 否
负责人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注:1、由本人填写,宋体五号字;
2、文件以“学院+学号+姓名+社会实践表”命名
附件4:

社会实践地接受证明(个人调研用)


社会实践地接收证明
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
我处于______年___月同意接收三峡大学___________学院______________同学来______省(市)______市(区)__________进行寒假社会实践,并对他们相关活动给予支持协助。
特此复函。
此致
敬礼!
________省(市)________ 市(区)
年 月 日
(单位公章)注: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我在三大成长 我为三大代言”——优秀学生赴家乡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2016年秋季学期述职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