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本科教育

转发:关于发布《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附件1马工程最新教材目录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


三峡大教〔201960


 

关于发布《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现将《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予以发布,请遵照执行。

 

附件: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三峡大学

2019年122

 

 

 

 

 

 

 

 

 

 

 

 

 

 

 

 

 

 

 

 

 

三峡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印发  

  共印5  

 

附件:  

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强对我校教材选用工作的管理,保证选用教材的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用原则

1.选用的教材,原则上应优先选用近五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定的教材;选用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高质量纸质或电子教材。

2.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人文社科类的课程,必须统一使用国家组织编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3.选用的教材须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与课程教学大纲契合度高。

二、选用程序

1.所有教材须填写《三峡大学本科教材选用方案论证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程教材由开课单位汇总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党委宣传部审定后报分管教学和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审批后执行;其他课程由开课单位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审批后报教务处备案。

2.选用教材一旦确定,应相对稳定,不宜频繁更换。如确需更换,开课单位应按照教材选用论证程序,对选用新教材进行重新论证后审批。

三、监督与评价

1.教务处将定期通过组织相关专家、学生对教材质量进行测评,对评价不满意的教材停止使用并更换合适的教材。

2.为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和教材使用的严肃性,教务处每年将进行教材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不按照本办法选用教材,私自选用教材,一经查实,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

3.学校将加强对选用教材的质量进行管理,加强对教材的编写、评价、选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教材质量信息反馈制度。

四、附则

1.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三峡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17〕50号)同时废止。

2.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下一条:转发:关于发布《三峡大学教学违规、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