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科教育

三峡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7-01  点击:


修读行管双学位 助考政府公务员

三峡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学院优质教学资源,让学有余力的学生能够充分掌握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公务员考试成功率,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竞争力,依据教育部门及三峡大学的有关规定,面向全校招收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修读行政管理双学位。欢迎莘莘学子选择行政管理双学位专业。

一、专业介绍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和开拓精神,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市政管理、人事管理、社会工作、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行政管理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熟悉我国行政管理法规和政策,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到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市政管理、人事管理、社会工作、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
三、招生对象与资格条件
招生对象:我校有学籍的全日制非公共管理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在校学生;
资格条件:第一学年修满45学分或第二学年结束修满90学分
四、学制与学位
学制两年,学生在规定修业年限内,获得第一专业学士学位,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通过答辩即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并享受双学位的相关待遇;未完全修满相应学分,但达到辅修专业资格要求者,可享受辅修专业相关待遇;因故未修完学分而终止学习,或中途被取消学习资格,其所修课程中及格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将作为公共选修课,转入其主修专业成绩库。
五、核心课程
管理学、行政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公共经济学、比较政治制度、地方政府学、行政法学、公文写作与处理等。
六、收费标准与学习方式
收费标准:70元/学分,共计50学分。
学习方式:在不影响第一专业正常学习的前提下,利用周末和暑假集中授课。
七、咨询与报名
1.报名: 本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选课时,登录教务网报名。报名结束后,教务网上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
2. 咨询:6398906 陈老师;13581483154 吴老师

领导者的摇篮 行政精英的智库

三峡大学行政管理双学位相关知识问答

一、修读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有哪些好处?
1、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考试成绩。当前热点问题、国家大事等都与行政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公职人员考试中,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时事政治运用能力等方面相对于其他专业占据天然的优势。公共管理系教师长期担任周边地区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命题、改卷工作及人员培训工作,在授课过程中能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准备。修读行政管理双学位,让你胜券在握,赢在起跑线上。
2、增加就业竞争力。据资料统计,我国近年新增职业80%涉及管理,尤其随着政府机构改革,未来公共管理类人才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系统学习行政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不仅获得管理学学位,更重要的是为自己未来竞争增加砝码。有些正规单位亦将双学位视同研究生水平,毕业后工作起点待遇与研究生相同。非管理类专业学生具备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和能力,也会更加有利于胜任各专业领域的领导性工作。
3、助考管理学硕士研究生。除攻读第一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外,很多同学选择跨专业报考,实现继续深造的梦想。近几年就读双学位的学生中,考取行政管理专业或其他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不在少数。2014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获批,其培养目标是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是全国公务员深造首选报考专业,选修行政管理双学位,为未来进一步报考MPA专业学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政府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考能否以双学位所修专业报考?
可以以双学位专业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政府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对行政管理专业需求量较大,获得行政管理双学位能大大增加报考的机会。
三、修读双学位专业与第一专业相冲突吗?
与原专业无冲突。双学位课程一般安排在周末和暑假上课,在学习时间上与第一专业学习无冲突。如果大二开始修读,大三下学期即完成学习过程,不影响第一专业正常学习和做毕业设计。

上一条:法管学院教学办岗位职责

下一条:三峡大学法学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