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科教育

三峡大学法学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7-01  点击:


三峡大学法学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一、三峡大学法学系简介
法学系现有专职教师23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博士11人,硕士生导师13人。现配设有三峡大学法律服务中心、能源法研究所,模拟法庭、非诉法律诊所实验室,并在宜昌市各级法院、检察院、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实践基地。近年来积极贯彻学校双学位和辅修专业制度,努力为全校学生提供系统学习法律课程的机会,现已培养了十一届法学双学位学生。
二、法学双学位培养目标与计划
法学双学位教学围绕着“一颗公心、一张铁嘴、一支硬笔”的“三个一”育人理念,采用“专业基础知识+特色方向”的模块培养方式,分设民商法学、医事法学和能源与环境法学三个特色方向。专业知识传授突出案例教学,加强和拓展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法律职业实训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努力打造学生就业的双重通行证。
培养计划:专业基础课 + 方向课 + 毕业实习论文
专业基础课(必修课):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合同法、商法、劳动法学、国际法学、法律文书写作、模拟法庭。
方向课(选修课):婚姻家庭法学与知识产权法学、能源法学与环境法学、医事法学与卫生行政法学。
毕业实习论文:5周/5学分
三、法学双学位专业教学与日常管理
课堂教学主要在夏季学期进行,夏季学期无法安排的安排于周末。学院将安排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主讲教师,并配备专职班主任,加强日常管理。
对法学双学位专业的学生,我院实行奖学金制度,每年将对成绩优秀的同学进行奖励。同时,学院还安排法学双学位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篮球比赛、户外活动等。
四、招生对象、报名条件、报名方式和费用标准
招生对象:三峡大学2012、2013级全日制非法学本科在校学生。
报名条件:第一学年修满45学分,部分专业第一学年所开全部课程不满45学分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收费标准:根据学校统一制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法学双学位的总学费为:50学分 X 70元/学分 = 3500元,每学期根据所修学分数缴纳学费。
报名方式:2014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后登录学校教务网络报名。
五、学位授予
法学双学位专业毕业后,将被授予法学辅修证书,取得法学辅修证书的学生在完成学位论文及答辩后即可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凭该学位证书可参加每年法学类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和国家司法考试。
六、法学双学位对就业和工作的影响
直接就业:具有法学双学位的学生通过司法考试后可以到政法部门、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从事审判、检察、法律顾问、司法行政管理、法律教育或法学研究工作,从而有效拓宽就业门路。
帮助就业:近几年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录取中,近15%的职位有法学学位证要求,有近20%的职位对具有法律方面知识的应试者优先。对于出国人员或国内外资企业就业人员,拥有法学双学位在就业时具有更大竞争优势。
为你人生保驾护航: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担任什么职务,你所拥有的法律知识和较强的法律意识都将使你最大限度地避免法律纠纷和最大程度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今天,经济交往的合同化和日常行为的规范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具备必要的法律知识可以让你学会像法律人一样的思考问题,为你的人生道路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 13177063978(陈老师)
13387266615(曾老师)

上一条:三峡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双学位2014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4秋 法管学院 选课课表 2011-13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