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赴市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


(通讯员 许昕文/图)925日上午9点,我院暨地方立法研究院范娇艳、余澜、殷仁胜等教授带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部分研究生,赴市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就《宜昌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市城管委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毛社高等同志热情接待我院一行。

调研会上,毛主任对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总体部署、工作做法、监督管理及存在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全市已在88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472家公共机构和企业已较好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城区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率达到28.62%,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100%。最后毛主任对即将颁布的《宜昌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广泛征求在座教授与学生的意见。

范教授、殷教授、余教授分别就垃圾分类专班的体系建设、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办法及覆盖面等等方面与市城委同志做了深入探讨。在座的研究生纷纷发言,就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末端监督、处理效果以及公众的参与度等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市城管委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经过这次调研,与会教授、学生表示收获颇丰,对市城管委对接这次调研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都希望尽自己一份努力,为把宜昌建设的越来越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