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


420日至21日,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院青年教师许倍慎博士和石丹淅博士连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20余家MPA培养单位的170余名教师一起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两大环节四个单元。来自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MPA公共管理学教学:反思与重构组织结构的演变大数据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社会治理视域与公共管理学教学理论教学与思维养成本土化:公共管理学的时代选择等进行了精彩的主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示演。在分组讨论环节,我院教师就学校MPA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建设、主干课程案例教学困境、实践教学问题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和问题交流。

我院MPA专硕学位点于2018年顺利通过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专项评估。新时期,为不断提高MPA教育教学质量,在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思想指导下,积极推动MPA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优化、第一课堂创新、核心课程案例编写与转化等工作,此次师资研讨活动,对推进我院MPA核心课程有序实现案例教学以及教学水平提升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赴市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开展立法调研

下一条:彭学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