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06  点击:



 

 (通讯员陈秀平)2019331日,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法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9所高校和相关实务部门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和学术研讨活动。我院教师陈秀平、杨静、慎先进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并应邀参会。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共有91名理事会成员。我院教师陈秀平、杨静、慎先进、谭彬当选为理事。

会议学术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婚姻家庭编的体系化、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与清偿、婚姻登记与效力、亲子关系与监护等,就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继承编的体系化、具体制度及司法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我院教师慎先进副教授在第四单元“亲子关系与监护”担任与谈人,对本单元学术论文进行了评议。  

此次学术论坛各个环节相扣紧凑,专家学者们与参会人员分享理论与实务中的成果及经验,集学术智慧与创见,融立法理念与精神,为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编纂工作提供了有益且宝贵的立法建议及理论支持。  

 

 


 

上一条:彭学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民族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