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潘爱国副教授为宜昌市纪检监察系统“法律讲堂”做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8  点击:


(通讯员  杨静)7月14日下午,我院潘爱国副教授应邀为宜昌市纪委“法律讲堂”做了题为《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视频同步传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500多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法律讲堂”为宜昌市纪委举办的系列培训活动,按计划分为十三个专题,重点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为“法律讲堂”的第一讲,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潘教授全面深入地介绍了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历史沿革、基本原则、核心内容与主要特征,深度阐释了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认识论与方法论意义,同时结合当下监察体制改革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与展望。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紧凑,深入浅出,取得了“法律讲堂”系统培训活动“开门红”的效果。

上一条:潘爱国副教授为宜昌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培训班做讲座

下一条: 余澜教授参加著作权贯彻实施的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