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潘爱国副教授就《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接受三峡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17-03-11  点击:


38日三峡电视台《直播宜昌》栏目播出了《反家暴法实施一周年,法律推动意识在转变》的专题片,潘爱国副教授就《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中的相关问题接受了受访。

《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31日起开始实施。实施一周年来,反家庭暴力法对于保护妇女及其他家庭成员免受家庭暴力的伤害,保护其合法权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该法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潘爱国认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应该增强法律保护意识,勇敢地举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应当加大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力度;全社会也应当形成反家庭暴力法的联动机制,达到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联动效果,使这部法律的作用和威力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院曾鹏博士应邀为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作《坚持依法行政 防范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讲学

关闭